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第二次交会对接圆满成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5日    点击率:25224次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第二次交会对接圆满成功

  

人民网北京1114日电(记者赵竹青 通讯员宗兆盾 谢波)北京时间11142000分,在北京航天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成功进行了第二次交会对接。
  1924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向组合体发送指令,4分钟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交会对接机构顺利解锁,组合体成功分离,神舟八号飞船缓缓撤离至140米停泊点。在地面控制下,两航天器重新逐步接近,经过接触、捕获、缓冲校正、拉回、锁紧等一系列技术动作,实现二次对接,并再次形成刚性组合体。
  据介绍,此次试验主要目的是检验组合体分离、飞船撤离功能和交会测量设备在阳照区的工作性能,并进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安排在飞船运行第216圈地面连续测控弧段进行,为充分考核光学测量设备在光照条件下的功能性能,组合体分离、飞船撤离和交会试验大部分过程在阳照区进行,对接在阴影区完成。
  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完成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继续对组合体实施精确测控,同时,认真收集空间天气监测数据等相关信息,对飞船返回前轨道参数进行修正计算,为组合体再次分离和神舟八号飞船顺利返回做好准备。
  按照飞行方案,第二次交会对接后,两个航天器再次构成的组合体,将在继续飞行2天后分离,“神舟八号”飞船计划于1117日晚返回地面。“神舟八号”飞船返回后,“天宫一号”运营管理工作即交由于近日成立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营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这标志着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由短期飞行迈向长期运营阶段。

您是第 18736446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