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闪耀珠海航展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点击率:49540次

    2018116-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珠海举行,这是珠海航展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省是全国军工大省,更是航空产业强省,珠海航展是在国内外较有影响力的专业性展会,为抓住此次航展契机,集中展示我省近年来地方军工和“民参军”企事业单位在航空领域武器装备和通航产业成就,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促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我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办领导亲自部署,要求我省军工单位要展出水平、展出实效,通过此次航展,达到“展示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意向一批、签约一批”效果。有关处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与国防科工局军贸与外事司、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技术合作局协调对接,完成了航展参展装备和技术情况统计和对外宣传口径等资料审查和上报工作,并大胆尝试、创新工作,组织协调5家单位以“四川航空航天配套产业”展区亮相航展,这也是我省首次以区域省份的整体形象出现在航展展馆。

    航展期间,共有来自成都、德阳、绵阳、自贡等地40余家四川企业参展亮相,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既有航空工业成飞、航天七院、中电科10所天奥集团、中国电子迈普通信等央属军工集团在川单位,也有川大智胜、海特高新、腾盾科技、赛狄信息、国蓉科技等优秀民参军”代表,四川造覆盖了陆、空、天、电等多领域,成为珠海航展一道靓丽风景线。国内各家新闻媒体也高度关注,新华网、凤凰网、华西都市网、今日头条等各大门户网站纷纷报道“四川航空航天配套展区”等,有效提升了“四川军工”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经不完全统计,仅“四川航空航天配套产业”展区就接待了3万余名参展观众,与700余家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展出取得了较好实际成果。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航空航天产业具有天然的军民融合属性,我省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份,也是航空航天产业大省,随着我省军民融合向纵深推进,军民融合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企业也对军民融合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四川军工”亮相航展,更好亮出航空航天产业的“四川名片”。

您是第 18736455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