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通知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4日    点击率:54318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军工企事业单位:

近期,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安委〔2011〕19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会生产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把学习、贯彻《通知》精神与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按照《通知》要求,以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为教训,结合今年以来科研生产中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举一反三,在本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自查,对生产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岗位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危险辨识和风险分析,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二)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在隐患治理过程中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安全生产隐患要及时处理、限期整改,隐患整改要严格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体系,增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本单位科研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三)省国防科工办将组织检(督)查组对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隐患整改治理情况进行不定期的专项检(督)查。

二、认真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抓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的有利机遇,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安全文化建设力度,切实引导本单位职工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

(二)针对第四季度特点,着力加强火工品、危化品、剧毒品以及核工业、重大危险源(点)等重点部位、重要岗位、重要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把握事故防范和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三)切实抓好“十二五”期间安全生产规划落实工作,要把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下属企业、车间、班组以及每个危险作业点,坚持从零开始,常抓不懈,巩固本单位稳定的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四)要按照“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的计划安排,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科研生产的关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和防范突击生产,超负荷、超能力加班加点,确保本单位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

(五)年底,省政府安委会将组织“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各单位要结合活动的主题,把深入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融入到“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中,促进本单位安全生产达标进程,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请各军工企事业单位将学习贯彻落实《通知》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情况,于11月30日前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安全生产监管处。请在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门户网站(www.scjg.gov.cn)下载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委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联 系 人:汪恺夫

联系电话:028-86611420

真:028-86510591

二O一一年十一月三日

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doc

您是第 18727264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