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国防科工局张建华副局长到核工业西南物理院调研指导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点击率:48848次

2018年10月25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到核工业西南物理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张建华副局长一行到核工业西南物理院听取了院科研生产情况汇报,现场调研了实验装置,实地察看了天府新区新基地建设现场。张建华强调,强大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未来聚变堆的实现对于建设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西物院肩负着聚变能源开发的重任,代表着核聚变研究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要一以贯之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战略机遇,利用国际平台,广纳各方资源,形成创新合力,继续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作贡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陪同调研。张建华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推动我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要保持清醒认识,打造国际高水平研究基地,切实推进研发基地能力建设;二是强化基础,协同创新,不断增强核聚变研发后劲。当前,国家正着力完善基础研究布局,要珍惜这一大好时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坚持创新发展;三是要加强合作,着眼军民融合,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通,各有侧重,形成创新合力。张建华表示,国防科工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核聚变研究和核西物院的发展。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施遐在汇报会上发言,他希望,西南物理研究院以更大勇气、智慧和决心推进军民融合;他表示,省国防科工办将积极发挥地方工办综合协调作用,支持西南物理研究院发展。

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施遐,中核集团及安全环保部、经营管理部、天府新区党工委,中核集团四川联络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您是第 18733555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