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我省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首次对外公布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点击率:5933次
  10月3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8月我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排名结果出炉,这是我省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第二次对外公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首次对外公布。空气质量前10名中,甘孜州占7席,阿坝州占1席,凉山州占1席,雅安市占1席。

  空气质量改善程度的前10个县(市、区)依次是:威远县、都江堰市、自贡市贡井区、营山县、得荣县、大英县、华蓥市、泸州市江阳区、泸州市龙马潭区、遂宁市安居区。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后10位的依次是:乐山市金口河区、成都市成华区、长宁县、成都市新都区、广汉市、泸县、成都市锦江区、金堂县、江安县、广安市前锋区。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稻城县、巴塘县、小金县、甘孜县、丹巴县、理塘县、石棉县、雅江县、白玉县、木里县。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武侯区、攀枝花市东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新都区、江安县、广汉市、乐山市金口河区、成都市青羊区、攀枝花市西区。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我省空气污染状况与7月相似,主要污染物依然是臭氧,排名后10位的县(市、区)几乎都是被臭氧污染拖了后腿,影响了空气质量。(记者 殷鹏)

  相关阅读

  长江中上游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实践基地开建

  近日,长江中上游(大渡河、汉源湖段)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实践基地建设在雅安市汉源湖畔启动,标志着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实践基地在我省正式落地。

  雅安中院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制定司法实践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和制度体系。统筹确定在雅安打造长江中上游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司法保护、修复性司法规范化建设等8个司法实践分支基地,力争用2到3年时间,将基地建设成为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记者 刘春华)

您是第 18729990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