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通知 -> 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点击率:48204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有关重点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按照省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及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筛选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一)突出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贸区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两个《决定》中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域开放合作,高水平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实验区,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和突破高铁瓶颈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等安排部署,择优筛选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支撑性强、带动力大、影响面广的铁路、机场、高速公路、内河航运、水利、园区、保税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二)突出具有导向示范作用的重大产业项目。贯彻落实两个《决定》中关于“以重点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轨道交通、动力及储能电池等新兴产业;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节能环保、会展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养老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筛选申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三)突出重大民生社会事业和生态环保项目。在突出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同时,兼顾社会事业和生态环保等发展短板,注重筛选一批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和构筑生态屏障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四)突出市场化融资项目。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PPP项目优先列为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

二、申报标准

申报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的项目必须符合《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川府发〔2017〕9号)所列定性定量标准。

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包括续建、新开工和加快前期三个批次。续建项目必须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在2018年底前完成规划选址意见、国土预审意见、环评批复、能评批复、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批复、施工许可等各项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新开工项目必须在2019年内按规定取得各项前期工作要件并开工建设。加快前期项目应列入国家和省的相关规划,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并拟在未来2—3年内开工建设。

三、申报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省重点项目筛选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重点项目筛选原则和申报标准,扎实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高申报项目成熟度。申报续建批次的项目在申报时须提供规划选址意见、国土预审意见、环评批复、能评批复、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批复、施工许可等要件;申报新开工批次的项目在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审批要件及在2019年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的承诺书。申报项目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四、申报方式和时间

各有关单位按照附件样表格式要求,认真填报表中全部内容,同时将正式申报文件及相关支撑性要件报送我办。请各有关单位于10月19日下午5:00前,将项目有关情况报送至省国防科工办军民结合发展处(电子档和纸质文件各1份),相关附件可在省国防科工办网站下载,网址:www.scjg.gov.cn。

联 系 人:张嘉良

联系电话:028-86611229(带传真) 13678231665

电子邮箱:190563925@qq.com

地 址:成都市青羊区东华正街33号华顺大厦17楼1711房间

邮 编:610015



附件:

1.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议名单样表(续建)

2.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议名单样表(新开工)

3.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议名单样表(加快前期)

4.2019年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单行材料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

您是第 18659881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