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详细内容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点击率:69719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办)是四川省政府主管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的正厅级直属机构,主要承担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全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管理、全省核应急管理等职能,同时指导全省军工单位的党建、监察工作,维护军工单位总体稳定。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度,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工局工作部署,全力确保在川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顺利进行,全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行业经济稳中有进。2017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00亿元、工业增加值650亿元、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8.0%、7.4%、8.3%。

二是军民融合加速发展。在全国率先举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推进会,项目签约金额超过300亿元。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重大改革,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经验,其中三项创新举措及相关工作经验获得国家认可,下一步将在全国推广。

三是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加快推进十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150个军民融合技改升级项目,已分别完成投资413亿元、275亿元。国家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工程等一批重大专项工程相继落户四川并顺利推进。

四是行业管理全面加强。深入全省军工单位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强化行业监管服务水平,连续6年被评为“省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先进(优秀)单位”。

五是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广泛动员在川军工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注重发展产业项目,注重帮扶干部的稳定。今年共协调帮扶资金819.89万元,累计向雅江县拨付财政资金100万元、特殊党费261.95万元。我省军工系统负责对口帮扶的5个村按要求完成脱贫任务。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下属二级单位三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国防科工办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个、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其他事业单位一个、国防科工办机关服务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国防科工办本年收入合计29,02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986.84万元,占99.86%;经营收入40.92万元,占0.14%;其他收入0.40万元,占0.001%。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6年增加11,194.09万元,增长62.7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增长。

图1:收入决算结构图

2017年国防科工办本年支出合计29,067.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6.47万元,占6.94%;项目支出27,014.90万元,占92.94%;经营支出36.03万元,占0.12%。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6年增加11,189.41万元,增长62.5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增长。

图2: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022.2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271.63万元,增长63.50%。

图3: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022.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271.63万元,增长63.50%。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022.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0.95万元,占6.48%;教育支出6.00万元,占0.02%;科学技术支出24,523.00万元,占84.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6.00万元,占2.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48万元,占0.3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747.60万元,占6.02%;住房保障支出147.25万元,占0.51%。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9.90万元,完成预算100%。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48.47万元,完成预算98.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办精简会议、会议费有所结余。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724.21万元,完成预算77.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我办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三公”经费较预算大幅降低。(2)我省的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任务为全国首个获批的管理试点,系统复杂程度高、先行试点过程中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部分预算项目开支低于预期。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97.3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

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支出决算为4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应用研究(款)高技术研究(项):支出决算为22,258.00万元,完成预算100%。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支出决算为9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科技重大项目(款)科技重大专项(项):支出决算为1,26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36.70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0.47万元,完成预算100%。

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17.2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73.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退休人员离世、后续月份不再发放。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4.31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10万元,完成预算10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9.07万元,完成预算100%。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9.60万元,完成预算100%。

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9.02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8.2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6.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63.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53.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2.06万元,完成预算66.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大幅降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11万元,占95.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5万元,占4.64%。具体情况如下: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1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轿车8辆、越野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11万元。主要用于外出调研、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3.69万元,增长10.13%。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拨我办汽车大修经费4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7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9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军民融合调研1.80万元、纪检交流调研0.1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47万元,下降55.88%。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公到访用餐人次大幅降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国防科工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1.63万元,比2016年增加3.11万元,增长1.3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国防科工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9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办公设备购置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6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77%。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防科工办共有车辆1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79个,涉及财政资金1402.27万元,覆盖率达到37.25%(未包含转移支付资金、转移支付资金不由我办编制绩效目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0.77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部门中长期规划有待进一步明晰与细化,二是新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如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等,财政资源配置尚显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根据部门职责与发展方向,制定部门中长期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厅的沟通,争取更合理的财政资源配置,以更好地确保创新性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自评得分

部门决策
(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4.50

明确性(5分)

4.50

合理性(5分)

4.50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80

目标管理(5分)

4.50

综合管理
(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00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00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0.00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97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00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00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00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00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00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00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00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00

决算公开(2分)

2.00

绩效信息公开(2分)

0.00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00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00

部门绩效情况
(45分)

履职成效(20分)

数量指标(重点任务完成率等)(4分)

4.00

质量指标(重点任务完成质量)(4分)

3.60

时效指标(完成时效)

成本指标(4分)

3.60

社会效益(4分)

3.60

经济效益(4分)

4.0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4.50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00

人才培养(5分)

4.70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00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00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00

合计得分

90.77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因国防科工办下属单位较少、且除机关本级外下属单位使用财政资金较少,未另行对下属单位开展绩效评价。

因国防科工办项目资金主要为转移支付资金,未另行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房屋租赁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自有资金利息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省人大办公室的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工资、津补贴、奖金、福利、工会经费、公务交通补贴、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劳务费等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因行政管理事务而发生的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印刷费等。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指国防科工办后勤中心的工资、津补贴、奖金、福利、工会经费、劳务费等。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指脱贫攻坚“五个一”先进集体奖励资金。

1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指培训费用。

15.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 指转拨企业科研经费。

16.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高技术研究(项): 指转拨企业基本建设支出。

17.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指转拨企业科研经费。

18.科学技术(类)科技重大项目(款)科技重大专项(项): 指转拨企业科研经费。

19.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指转拨企业科技计划项目资金。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指转拨企业创业补助资金。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死亡抚恤金。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医疗保险。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公务员医疗补助。

2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指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2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指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奖。

3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指转拨企业的基建资金。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公积金。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购房补贴。

3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您是第 18718126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