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详细内容
2018年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报告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点击率:51928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8年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报告

——对上年度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情况的自评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以下简称工办)部门决算包含3个二级预算单位:工办机关、工办机关服务中心、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其中,工办机关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设秘书处、军民结合发展处、经济运行处、科技质量处等10个处室;工办机关服务中心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国防科技工业工会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预算内容仅包含其3名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以及在职人员的公务交通补贴费用等,其余经费由四川省总工会进行管理。

(二)机构职能。

工办是四川省政府主管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的正厅级直属机构,主要承担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全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管理、全省核应急管理等职能,同时指导全省军工单位的党建、监察工作,维护军工单位总体稳定。

(三)人员概况。

工办总编制78名,其中行政编制65名(含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0(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在职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由四川省总工会下拨,不计编制),其他事业编制13名。在职人员总数76人,其中行政人员65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11人,离休人员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工办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总数29034.09万元,较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013.34万元增长864%,主要原因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不由我办负责编制预算,年度中下达增加我办预算,导致预算执行中调整幅度较大;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总数29067.40万元,较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013.34万元增长865%,主要原因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不由我办负责编制预算,年度中下达增加我办预算,导致预算执行中调整幅度较大。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工办2017年部门基本支出决算总数2016.4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63.02万元,公用支出253.45万元。

工办2017年部门项目支出决算总额27014.9万元。其中:①安排国防领域科技重大专项基建资金(专项转移支付)23518万元;②安排国防军工生产能力建设基建资金(专项转移支付)1730万元;③转拨企业课题及补助资金1015万元;④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经费71.43万元;⑤核应急指挥中心运行维护费51.10万元;⑥四川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推进会50万元;⑦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33.40万元。

工办2017年安排政府采购资金118.04万元。其中货物77.93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40.11万元。

工办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42.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公务接待费1.95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下降5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11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长10%,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拨我办汽车大修经费4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部门决策情况。

工办2017年度部门目标任务严格遵照国家政策法规、部门职责和部门中长期规划进行制定。目标任务制定明确,能够全面反映部门目标任务完成和预期效益情况。目标任务合理可行,财政资源配置较为合理。

工办预算测算与部门工作任务(项目)相匹配,体现部门工作内容的全面情况;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边界界定清晰明确; 项目间内容划分界定清晰,重点内容优先保障安排;预算测算与相关定额标准相符,“三年滚动规划”执行良好,相关经费严格按照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相关支出标准进行费用测算。

工办在规定时间内编制绩效目标并报送财政厅。绩效目标编制较为科学合理、能够做到细化量化。在规定时限内批复下属单位绩效目标,并将绩效管理三级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机关各处(室)。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公开绩效目标。

(二)综合管理情况。

工办的省级财力专项预算严格按《预算法》规定时限完成分配。中央专款预算严格按《预算法》规定在接到中央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后一个月内分配。

工办按要求开展预算执行中期评估工作,无调整取消资金。

工办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全年预算执行率达到98.6%

工办按规定开展绩效监控,并及时报送监控情况报告。

工办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收非税收入,并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财政。

工办将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全部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并按资产管理信息化要求,及时将资产增减变动情况准确录入信息系统。按时报送国有资产年度报告,按要求提交分析报告或情况说明。核实资产存量,及时将报废资产和新增资产录入四川省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所属单位存量资产数据进行核实,确保资产存量数据真实、准确。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川财资产〔201720号)规定测算新增资产配置需求:超标准配置按要求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报财政厅审批;预算调整涉及资产配置预算调整的,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报财政资产管理部门审批;追加预算中涉及资产配置预算,报财政资产管理部门审核后办理追加预算。

工办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在本年度内没有因内控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到位,造成单位出现廉政风险或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工办按财政厅通知要求公开预算、决算,但2017年度未接到公开绩效信息的通知要求。

(三)部门绩效情况。

工办按部门职能职责和年度总体目标细化设置履职成效指标,根据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部门工作目标,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等方面设置了相关指标,各项指标完成较好。

工办2017年度重点工作或重点改革成效较显著。

工办建立了创新机制,相关措施较明确、有效。

工办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时长达到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要求,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有效。

工办2017年度主办完成省人大代表建议3件、协办建议3件;主办省政协提案8件、协办提案1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阳光政务”热线,首次办结率92%,满意度100%。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未收到任何投诉。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2018年省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工办对上年度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情况进行评价,自评得分90.77分,其中:部门决策22.80分,得分比例91.2%;综合管理25.97分,得分比例86.6%;部门绩效情况42分,得分比例93.3%

(二)存在问题

根据自评情况,工办在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部门中长期规划有待进一步明晰与细化。

2.新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如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等,财政资源配置尚显不足。

(三)改进建议

1. 根据部门职责与发展方向,制定部门中长期规划。

2. 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厅的沟通,争取更合理的财政资源配置,以更好地确保创新性工作顺利开展。

您是第 18719733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