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开启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征程苗圩李尚福作重要讲话 张克俭作工作报告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8日    点击率:66273次


    1月16日,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系统总结国防科技工业2017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围绕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18年重点任务提出全面要求。会议号召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具备一体化战略能力、有效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答好时代赋予和中央交予的答卷,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强军目标提供新的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在会上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开启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对获2017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成绩。2017年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取得新成就,国家重大专项、重大工程呈现新亮点,军工核心能力迈上新台阶,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获得新突破,军民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国防科技工业改革推出新举措,国际合作打开新局面。一年来,国防科工局注重把握工作方向和政策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整体统筹谋划、强化法治军工建设、强化军工安全监管、强化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对十八大以来国防科技工业各项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国防科技工业阔步前行的五年,是国防科技工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五年,是国防科技工业为科学技术进步发挥引领作用的五年,是国防科技工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五年。成就来之不易,回顾奋斗历程,国防科技工业之所以发展壮大,最根本在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在于始终以国家战略为先导,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核心在于牢记人民军工本色,传承弘扬军工精神,以国为重的爱国情怀、以质取胜的诚信准则、以新图强的创新品质在行业深深扎根;关键在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探索完善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军地合力的制度性安排和工作机制。


    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正处于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国防科技工业正处于应对挑战、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安排,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防科技工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放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去谋划,放到强国强军的战略部署中去开展。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时代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新时代强国强军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创新,促改革,推融合,加快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具备一体化战略能力、有效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在工作方向和重点上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履行强军首责、聚焦强军主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要围绕目标布局、实现有力支撑、强化体系建设;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坚定融合理念、建立融合机制、突出融合重点;三是坚定不移以发展新理念引领自主创新,不断夯实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可控和长远发展基础,要坚持创新导向、强化协同创新、实施创新工程;四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动力、激发活力,要立足大局看待改革、规划改革路线路径、合作合力促进改革。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坚定履行强军首责,为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物质和技术保障;着眼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构建,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率先突破;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切实加强统筹、优化布局,深入推进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


    会议强调,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时代赋予新担当,新部署开启新征程,国防科技工业要更好履行和扛起富国与强军的双重使命,争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排头兵、推动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发展国家先进制造业的排头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维护国家安全、引领技术进步、支撑经济“走出去”再立新功。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科技委领导、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民口配套单位、有关高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第 18661610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