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源头治理 推进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点击率:14947次
     11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杨洪波一行先后前往资阳、泸州、自贡、内江,调研督导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期间,杨洪波深入四市的沱江沿岸、污水处理厂及黑臭水体治理现场,详细了解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开展保护区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关于河长制、流域工业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执法监察等情况汇报。

     杨洪波强调,沱江流域是我省流域治理最重要的区域,流域辖区要尽职履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突出水污染治理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并落实河长制环保责任,确保实现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在治理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城镇生活污染时,要实行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因地制宜采取先进的技术设施,提升污水处理技术水平,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在流域治理特别是城市段水环境治理中,要通过“四化”(即柔化、绿化、美化和文化),使河岸柔美、水清岸绿。

     杨洪波强调,要持续攻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开展好污染综合治理,对乡镇水污染治理要实行小规模、分散型、生态化的就地处理,推广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收集率,从源头治理河流污染。要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沱江流域污染治理成效。(段春秀 记者 邵明亮 郑先聪 唐泽文 秦勇)

您是第 18715468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