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来川调研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西部转化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点击率:18164次

2023年821日至23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原副局长、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一行5人来川调研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西部转化中心建设工作。调研组在绵阳、成都两地先后赴兵装自动化所、中物院、成飞、核动力院等重点军工单位,了解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和存在问题,与军工单位代表就下一步参与西部转化中心建设运行,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进行深入交流。

8月23日上午,调研组在成都组织召开了西部转化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主持会议,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鲜荣生,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李文刚,国家国防科工局西南核设施安全中心主任杨志民,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相关处室,成都、绵阳相关部门,成都市金牛区、青羊区、郫都区、绵阳科技城新区、国家国防科工局西南核设施安全中心以及成果转化基金相关代表共40余人参会。

调研组听取了西部转化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汇报,对省、市、区积极推进中心注册、管理运营团队组建、成果转化基金募集、成果转化支持政策编制等工作予以肯定。张建华指出,四川关于推进转化中心筹建各方面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要求四川继续同步推进西部转化中心筹建和成果转化,倒排工期,精心筹备10月份西部中心揭牌系列活动,持续扩大西部转化中心影响力。积极与长三角转化中心互动,选取并转化一批符合四川产业发展的高质量科技成果。调研组成员、国家国防科工局审核中心党委书记赵理峰指出,四川是军工大省、强省,经济环境、政策条件、人才保障等方面条件好,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作用,加快推进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

雷开平对国家国防科工局长期以来对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省市区各部门抓紧向科工局汇报,加快推进西部转化中心筹建各项工作。鲜荣生、王智分别代表成都、绵阳市就西部转化中心理事会和管理运行团队组建、成果挖掘、相关局属中心职能入驻等方面恳请国家国防科工局大力支持。局省市区相关代表围绕推进西部转化中心建设和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省市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时提出的“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防科工局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推动《促进国防工业科技成果民用转化的实施意见》落实,统筹成都、绵阳扎实做好西部转化中心场地、资金、人才等各项保障工作,以西部转化中心建设运行为契机,科学谋划、协调推进、积极作为,建立完善区域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西部“旗舰店”。

您是第 18744815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