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8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率:33656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9月27日

   编者按:2021年7月2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中指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指以集体所有的土地为基本生产资料,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双层经营体制的经济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取得特别法人资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独资或者合资设立的企业法人,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责任。


州人大副主任调研湾地沟养鸡场

9月27日,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九利一行6人调研湾地沟养鸡场。驻村工作队详细汇报了养鸡场的运行情况及为村民增收的分红情况,介绍了新建“藏香鸡”养殖场的前景与未来。工作组一行还查看了光伏电站运行情况。并指出,要切实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切实让村民得到实惠,享受到红利,解决好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

雅江县乡村振兴局、呷拉乡政府陪同调研。

东西部协作帮扶领队调研湾地沟养鸡场

9月15日,雅江东西部协作帮扶领队蒋晓伟一行查看湾地沟养鸡场集体经济项目。询问了集体经济项目运行情况,并表示将以该集体经济项目为契入点,通过“帮扶车间”模式,共建共享共治共帮,与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队的同志们一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助农增收。

四川红华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活动

9月23日,在四川红华厂区,一袋袋装有高原特色的农牧产品被卸下货车,分发到职工手里。由四川红华、乐山建安公司共计2170名职工参与的“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活动圆满完成,这是该公司在雅江县开展的第六次消费帮扶活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四川红华一直致力于促进雅江县特色农牧产品销售,助农增收。据统计,此次活动消费金额86.8万元,帮助当地村民把“土产品”卖出了“好价钱”,有效地推动了乡村振兴全面快速提质增效。

航空工业新川公司、凌峰公司慰问康巴汉子村

9月27日,航空工业新川公司党委副书记苟洪、航空工业凌峰专务袁长勋一行9人赴雅江调研慰问康巴汉子村。期间详细了解了村民村情、帮扶工作开展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查看了援建篮球场项目工程,对驻村帮扶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为村民送去了3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表达了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与兄弟单位一道把康巴汉子村建设好,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让康巴汉子村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您是第 18717437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