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5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点击率:33624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8月9日


编者按:2022年5月23日,中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指出:乡村建设要同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结合农民群众实际需要,分区分类明确目标任务,合理确定公共基础设施配置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不搞齐步走、“一刀切”,避免在“空心村”无效投入、造成浪费。


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慰问呷拉村

86日,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正荣的带领下,来到呷拉村,并为村里70岁以上及脱贫户送来了价值2.1万元的慰问物资,并给予美好祝愿。希望全体村民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工作组一行查看了养鸡场、光伏电站等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对新建“藏香鸡”养殖情况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作了详细了解和询问。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是乡村振兴工作的根本举措之一,就是要让村民不断提高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益因村“两委”学习参观养鸡场产业发展模式

86日,益因村“两委”在第一书记陈仁军的带领下,来到湾地沟养鸡场学习参观并与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驻村工作队介绍了养鸡场的运行、维护、管理、市场等情况;村“两委”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表示回村后,学习借鉴湾地沟养鸡场的成功经验,认真谋划本村的产业发展思路,切实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定方向、找方法、谋举措,争取早日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感升起来。

“零距离”排查用电安全 “零事故”振兴乡村道路

88日,军工帮扶单位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组织电气服务队深入松茸村,为村民家用线路和设备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全力保障村民用电安全稳定。

松茸村为木雅藏族聚集地,其藏房主要为石木结构,村民用电安全意识普遍较薄弱,电气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仔细地对村民房屋线路及电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并结合村民用电实际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村民科学节约用电。


您是第 18662658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