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8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点击率:33692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5月15日


编者按:为了更好的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省委军民融合办驻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坚持“受扶所需、帮扶所能”的原则,加强帮扶点与军工单位联系,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促进共同富裕。

企地融合谋发展,帮扶聚力推振兴

5月11日,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纪带队一行5人深入雅江县八角楼乡松茸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八角楼乡党委书记刘云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走访、慰问和座谈的方式充分了解了松茸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朱纪建议松茸村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提升品牌效应,打响知名度。朱纪表示公司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州、县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方面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


脱贫攻坚有成效,乡村振兴齐发力

近日,省委军民融合办驻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受雅江县委县政府委托,拜访了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北方红光特种化工有限公司、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帮扶单位领导们深入交流,在感谢各单位在脱贫攻坚时期的帮助的同时,恳请帮扶单位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雅江县经济发展。座谈中,工作队向帮扶单位汇报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提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并详细地介绍了雅江农牧产品及其加工产品,希望同帮扶单位的需求结合,促进消费帮扶。

帮扶单位纷纷表示,将始终如一做好有利于雅江人民的帮扶措施,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入户大排查,精准防返贫


参加业务培训提高认识。在雅江县召开的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业务培训会上,对此次排查工作的时间节点、排查对象、工作内容、填写表册等进行了全面学习,充分认识防返贫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

强化全面走访力抓攻坚。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深入细致了解农户收入渠道是否稳定、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致贫风险是否消除等问题,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

您是第 18716360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