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4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点击率:33652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3月19日


编者按: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为夯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省委军民融合办驻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配合县农牧局、各乡(镇)党委政府抢抓农时落实举措,坚持“三防一保”和春耕备耕双管齐下,保障农民丰产丰收。


助力振兴劲头足

3月9日,协调福特农业公司为雅江县捐赠100吨马铃薯种苗,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坚持粮食生产不放松。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无偿发放马铃薯良种,助力农牧民群众稳产增收。

3月19日,驻村工作队协调京能清洁能源公司为呷拉村捐赠“俄罗斯牧草”种子400斤,计划在湾地沟养鸡场、光伏电站试种。据悉该“草”长成后,每月可收割一次,之后可重生。该草还可以喂鸡、喂猪、喂牛等。若长势良好,可满足整个养鸡场的需求,可实现养鸡场的鸡更生态、更绿色、更健康。

不误农时春耕忙

驻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中摸底排查,准确把握实际情况,调查开年春季备耕情况和广泛宣传支农惠农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群众春耕备耕积极性。待到三月大地回春,农事渐起,驻村干部抓住晴好天气开展春耕管理,3月11日,八角楼乡松茸村人们正用农机翻田犁地,播种土豆,一片繁忙景象。他们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藏区土地上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待秋的收获。

春耕慰问及时雨

西南民航局于3月16日在帮扶村为村民送上米面油等物资,调动生产热情,助力村民春耕。慰问中,驻村干部向村民传达雅江县关于做好春耕备耕的有关精神,并表明鼎力配合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农业生产,全力解决农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决心,着力营造“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春耕备耕生产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引导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帮助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您是第 18716427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