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 详细内容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2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点击率:17630次

雅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编印       2022年1月18日

编者按: 寒梅负雪,岁丰年稔,雅江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年终分红暖人心,帮扶慰问迎新春”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村集体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社在乡村产业园区发展中的主体引领作用。2022年1月18日,呷啦村湾地沟组举行了农民合作社分红仪式,为广大社员工共发放分红资金19万余元,涉及全组86户299人,户分红金额高则7395元,少则784元不等。驻村工作队,镇包村领导,村“两委”成员,前来领取分红资金的社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分红仪式。此次分红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振兴产业行动的积极性,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对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只有将一些落后的生产生活模式和观念进行改变,才能迎来发展的曙光。

为进一步和困难群众拉近彼此的距离,让脱贫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18日,雅江县委办公室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呷拉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共慰问脱贫户46户。同志们为村民送去米、油等生活物品,并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在来年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把握良好的政策机遇,依靠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1月16日,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呷啦村困难老年人开展了“心系脱贫户,关爱老年人”慰问活动,共慰问61户。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

为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榜样,柯拉乡益因村持续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活动。1月16日,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召开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了 “崇文尚学示范户”等15户,提出了“立足时代新起点、树立文明新风尚、奋发有为促振兴”的倡议,树立了文明榜样,激发了内生动力,鼓励全民参与,不断提升益因村自治能力和水平。

您是第 18662008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