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巡查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点击率:25104次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巡查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第十六巡查组于2022927日正式进驻雅安,开展为期7天的安全生产巡查。927日下午,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巡查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开平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彭映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雷开平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力措施。雅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巡查重点,全面查摆问题,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巡查监督,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彭映梅表示,省安委会巡查既是对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有力检验和综合会诊,也是帮助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雅安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全市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巡查。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查,坚决服从巡查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查,全面及时提供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立说立行,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坚持边接受巡查、边着手整改,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反馈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巡查组提出的指示意见,逐项认真研究、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回头看”,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要用好巡查成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以此次接受巡查为契机,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我省实施意见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矿山、水电站、高层建筑、游乐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雅安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龚兵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雅安市安委会有关副主任,名山区、芦山县、宝兴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第 18732796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