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黄强在全省老龄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新时代全省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点击率:20591次

黄强在全省老龄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新时代全省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相关图片」

11月26日,全省老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老龄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推动新时代全省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强指出,我省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老龄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要清醒认识到,我省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不平衡和空巢化等矛盾问题突出,人口老龄化问题与转型发展问题交织叠加,做好老龄工作刻不容缓、责任重大。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堵点难点,切实增进老年人福祉、维护国家人口安全。

黄强强调,要用心用情守护最美“夕阳红”,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可预期可触及的美好未来。

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持续提高基本养老待遇,将更多养老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围,防范农村老年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大医保基金欺诈骗保打击力度。

要着力完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加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

要加快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支持老年医院、康复医院和护理院建设,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和心理关爱行动,加强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保障。

要持续优化老年友好环境,老旧小区改造按“能加则加、愿加快加”原则增设既有住宅电梯,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下大力气整治虚假宣传、欺诈销售保健产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

要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推动“医养+”“康养+”等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培育一批智慧健康养老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名产品。

要将老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督查及绩效考核范围,加强组织领导,动员社会参与,加强督促检查,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杨兴平、陈炜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成都市、攀枝花市发言。省老龄委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您是第 18662655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