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中共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办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点击率:78601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办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肖克强主持召开向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开平的反馈会议,并在巡视反馈大会上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雷开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罗文中指出,近年来,省委军民融合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省军民融合呈现较好发展势头。同时巡视发现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及时到位,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推进军民融合改革发展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资金和财务管理廉政风险较高,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机关和行业党建工作不够到位。在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务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罗文中强调,省委军民融合办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加快从行业主管部门到综合管理部门的转变,努力破解统筹协调难题,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推进改革发展,提升班子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制定和执行统筹,确保规划落到实处。带头和督促落实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协调工作制度,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资金管理,扎实开展资金使用情况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肖克强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就是政治体检报告。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增强内在动力,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也要照单全改,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雷开平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精准、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意见,具体实在、要求严格。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责任导向,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最实际的成效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罗斯文、蒋通荣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军民融合办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军民融合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党的关系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中央在川军工单位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您是第 18719376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