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率:29133次

3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磅礴力量。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并贯彻到省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不移走好适合四川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川落地落实,积极抢抓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蕴含的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抓好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紧组建天府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坚持用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奋力把科教大省变为科教强省。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最紧要、最吃劲阶段,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认真梳理近期火灾暴露的短板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做好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做好成都世界大运会、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分管联系部门,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政策利好,努力把政策吃准吃透、用好用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细、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省长列席会议。(记者 李淼)

您是第 18659673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