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详细内容
2021全国五一表彰公示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率:80446次

关于推荐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及候选人的公示


按照《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文件要求,省国防工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经组织推荐和民主程序,拟推荐: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四川航天长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五车间为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维平同志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简要事迹附后)。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315-319日,5个工作日。如有不同意见者,请联系公示单位,联系电话:028-86628610。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委员会

2021年315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

简要事迹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骨干企业,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某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和四川省核燃料产业基地。四川红华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保障国防建设发展大旗,全力推进产业基地内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企业生产规模成倍提升、经济总量和效益大幅提高,实现调整布局和发展转型目标。“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67亿元、利润总额14.90亿元、税收贡献8.74亿元,三度荣获中核集团业绩突出贡献奖。

“十三五”期间,四川红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抽调精兵强将到一线,解决一个个急难险重问题,保障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中,公司围绕“安全、环保、质量、进度、投资、保密”六大控制目标和“人身0死亡、主机0事故、环保0超标、质量0事故、进度0超期、投资0超概、失泄密0事件”七个“零”管理目标,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和“提质增效”、“安全对标”、“执行力提升”等专项劳动竞赛380余项。重点工程的优质高效建成投运,提前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大幅提升了生产能力,解决了关键材料生产的瓶颈问题,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光荣任务。




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

简要事迹


四川航天长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五车间作为贮箱焊接总成车间。承制的产品先后参与了“载人航天工程”“绕月探测工程”“落月探测工程”“国际商用卫星发射”等数十次大型飞行试验任务,是国家运载火箭批生产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力量。

车间以“军民融合、逐梦太空”主题劳动竞赛为突破,围绕任务攻坚、技术革新、降本增效、人才培养等进行科学谋划,以赛促进,实现了产品由传统手工焊到VPTIG自动焊的工艺改进,生产效率、劳动强度、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改善;实现了熔化焊接到固相连接的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突破,为宇航任务研制以及承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车间也从生产型车间转型为“研制+”生产型车间,并发展成为焊接技术中心。全员年人均产值增幅30%,小时消耗反而降低30%,降本增效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多人在省级技能比武中成绩优异。通过竞赛,车间打赢了“疫情防控”和“任务突击”两大战役,为实现航天强国、强大国防建设书写了应有篇章。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简要事迹


 邓维平,男,汉族,19636月出生,四川泸州人,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该同志履职尽责,聚力攻坚国家重点工程,推动火炸药核心保障能力跨越提升。始终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全面完成“十三五”阶段任务。

践行高质量发展,大刀阔斧推进公司结构调整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夯实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根基。“十三五”累计清理退出20项非核心业务,企业“三供一业”全面完成移交。公司作为国家火炸药装备制造的核心骨干地位得到巩固增强,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纤维素醚生产制造基地和汽车金属燃油箱综合供应商,气象火箭弹、射钉紧固器材、智能灭火功能盒等军民融合产业得到较好发展,领跑市场。“十三五”人均劳产率增长133%、带息负债减少9.75亿元、员工收入同比实现翻番。


您是第 18714914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