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首堆冷试成功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点击率:28549次

  10月19日17时42分,历时14天,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首堆一回路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


  试验结果表明,示范工程首堆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有效检验了示范工程核岛设备制造和安装质量的可靠性,为加快高温气冷堆产业化推广,实现全球第四代核电技术引领迈出了关键一步。


  不同于其他堆型的冷态功能试验,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冷态功能试验采用压缩空气作为试验介质,分台阶加压至最高试验压力8.9MPa进行一回路压力边界强度性能试验,然后降至8.0MPa保压24小时以上测量一回路泄漏率,同时考察一回路压力容器在压力作用下的变形和位移,并对支承系统的有效性作出初步判断。


  目前,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第二台反应堆一回路冷态功能试验也已于10月19日凌晨开始。“双堆冷试”年度目标的实现,将为后续热态功能试验及装料奠定坚实基础。

您是第 18717372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