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今明两年再发4颗!我国海洋卫星家族更大更强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点击率:27234次

  “截至今年8月,我国自主研制并发射了7颗海洋卫星,与法国联合研制并发射1颗;9月和11月发射2颗;明年发射2颗;已经立项2颗;正准备立项5颗。”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近日在世界海洋科技论坛分论坛“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论坛”上透露的最新数据。



海洋一号卫星示意图


  我国海洋系列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天基海洋遥感作为海洋高新观测技术手段已广泛应用于海洋环境资源调查、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海洋生态、海上安全和国防建设等领域。



海洋二号卫星示意图


  论坛上,专家介绍了我国海洋卫星发挥的作用。比如,海洋二号A卫星是我国首颗海洋动力环境探测卫星,也是我国首颗集主、被动微波遥感器于一体的遥感卫星,其在轨运行已满8年,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要求。现仍在轨运行,为各方用户提供数据。



中法海洋卫星示意图


  与海洋二号A星相比,在2018年成功发射的海洋二号B卫星在观测精度、数据产品种类和应用效能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利用海洋二号A/B卫星进行西北太平洋区域的台风监测,可捕捉到全年的历次台风过程,提取的台风中心点位置、大风半径和极大风速等定量化信息,为汛期保障台风预报会商提供了近实时的台风实况信息。

您是第 18731632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