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田湾核电一期工程安全商运十周年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点击率:116352次

    8月16日,被誉为“中俄核能合作典范项目”的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投入商业运行十周年,目前已累计安全发电超过1600亿度,累计发电量可供1亿中国家庭使用1年。

    田湾核电站坐落于江苏连云港,一期工程1、2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改进型核电机组,单机容量106万千瓦,采用了一系列重要先进设计和安全措施,包括安全系统4通道、堆芯熔融物捕集器、全数字化仪控系统、反应堆厂房双层安全壳、移动式应急柴油机、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等,满足国际上第三代核电站的安全要求,是中俄两国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

    田湾核电站也是首个获得“全国质量奖”的核电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反应堆、蒸汽发生器等核电关键设备方面逐步掌握了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300余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实现了我国核电对俄专利授权“零”的突破。同时培养了一大批核电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核电事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田湾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处于调试关键期,三期工程5、6号机组正值工程建设高峰期,3—6号机组将于2018年至2021年间相继投入商业运行。

您是第 18732269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