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国内首套催化燃烧供热脱氢装置样机成功试车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点击率:19551次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二所自主开发的国内首套催化燃烧供热脱氢装置样机一次开车成功,顺利完成调试,标志着有机液体储氢工程化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


  氢气催化燃烧供热技术是解决有机液体脱氢过程供热问题的理想方案,但存在氢气燃烧速度快、反应控温难度大、传热材质要求高等难点,国内外均无成熟方案可借鉴。


  针对上述技术难题,七一二所燃料电池事业部氢源研究室成立催化燃烧关键技术攻关小组,研发人员历经一年多时间,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关,顺利完成了国内首套催化燃烧供热脱氢装置样机试制和满功率运行试验,并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氢气催化燃烧供热技术领域有了良好的技术积累。


  该装置样机成功试车,标志着我国不仅攻克了氢气催化燃烧供热技术难关,而且对于解决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的氢气储运技术瓶颈问题也具有重要意义,该技术后续有望在绿色船舶、燃料电池电站、规模化氢气储运等领域实现工程化应用。

您是第 18729753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