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我国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成功首航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点击率:19653次

  7月7日,我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成功首航。本次航班适配了基于国内唯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的高速互联系统,飞机在万米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为乘客带来与地面上网一样的网络冲浪体验。


  中星16号高通量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于2017年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运营。


  7日16时46分,我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于19时21分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平飞阶段,机上旅客使用个人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从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中挑选喜欢的类型,体验数字生态客舱带来的内容丰富、品质稳定的机上娱乐体验。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网络运营中心


  本次航班还实现了国内民航史上第一次空中直播。稳定顺畅的网络,充分展现了高速卫星互联网的巨大应用前景和赋能潜力。


  据了解,后续,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卫通将继续建设新的更大容量、更广覆盖的高通量Ka卫星,实现东到北美,西至欧洲、非洲,南至澳洲的自建网络服务能力。同时,通过与国际上领先的航空卫星互联网运营商合作,实现全球无缝覆盖,为国内外航司提供真正的高速航空互联网服务。



机上标识



中国卫通运营卫星示意图


  未来,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卫通将与垂直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针对航空、航海、能源、国土资源、农林牧渔、应急、广播、视频、教育等各行业需求,打造专业化、个性化,完整的卫星互联网解决方案,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满足公众对卫星互联网的想象与期待,为开启卫星互联网新基建时代提供中国方案。

您是第 18660222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