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高分七号卫星在轨激光定标试验初战告捷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点击率:18684次

  2020年6月15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国家激光测高定标场,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仪在轨定标检校顺利捕获激光足印信息,首次试验取得成功。基于此次试验结果,未来将为自然资源部、住建部和国家统计局等主用户及其他各行业用户提供更好的激光高程数据服务。


  此次试验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牵头负责高分七号卫星数据的处理与定标检校,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等单位配合开展。试验队员由点位预测分析、场地选址协调、探测器铺设、外业测量等方面人员组成,共计96人。


  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仪在轨定标检校需通过地面探测器同步捕获激光信号及大气参数测量,进行在轨激光测距时延与大气误差参数改正和激光指向参数精确解算,是完成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优于1.5米高程精度反演、激光高程数据与双线阵立体像对联合平差实现1:1万精度立体测绘产品处理的关键。


  根据试验结果,激光点位的预测位置与实际位置误差小于15m,证明了全链路基于轨道外推、卫星控制精度分析、激光指向角度初步分析的卫星激光定标足印预测方案与外业试验的科学合理,为高分七号在轨激光定标试验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您是第 18736946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