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航空工业凌峰第二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点击率:87946次

根据公司《关于航空工业凌峰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公司积极开展了以下几项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安全生产月宣传

(1)线下宣传。公司通过安全宣传横幅、易拉宝展架、展板、安全月海报挂图、安全知识手册及折页等线下途径重点对安全生产月主题、机械安全知识、危险作业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图1 安全月线下宣传情况

(2)线上宣传。公司利用LED显示屏和对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持续播放,并将典型事故案例链接通过微信群转发至各单位,以便一线员工随时观看。

图2 LED显示屏播放事故案例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

(1)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月动员会。根据《关于航空工业凌峰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单位结合单位情况,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图3 公司装试分厂组织开展安全月动员会

(2)开展党政一把手“讲一堂安全课”活动。2020年6月5日,党委书记以“300与1”为主题,结合海因里希法则和墨菲定律对消除安全隐患以预防事故的发生进行了阐述,强调公司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对人员“三违”情况进行整治,积极开展KYT、应急演练等活动,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图4 开展“讲一堂安全课”活动

(3)开展安全生产月网络答题活动。公司各单位在收到安全生产月网络答题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开展链工宝“全国网络知识竞赛”,截止2020年6月7日单位总积分1011;并积极参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 “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知识大闯关”答题活动。

图5 班组长安全培训

公司将继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后续活动,确保公司生产安全。



您是第 18659385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