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航空工业凌峰第一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点击率:71619次

2020年5月29日,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安委会全员、各生产单位兼职环安员及改制公司主要负责人共38人参会。

图1 公司组织召开安全月动员会暨工段交叉检查颁奖会

会议从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宣传教育、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等四个方面对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开展活动动员;并对公司将开展的“五个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及复评工作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等安全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对在公司安全交叉检查活动表现优异的个人及工段及集团公司组织职业卫生知识答题活动的得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图2、3 工段交叉检查先进颁奖

会上,党委书记薛晋川指出,安全工作要求高、责任重。国家在6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当其时,对有效杜绝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为有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最高指示,公司要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创意活动,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尤其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家庭”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有效宣传,同时发挥兼职环安员的积极性,公司各单位需结合“五个一”工作方案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识别,尤其要加强对火灾隐患、压力管道、用电安全、登高作业和相关方等危险作业的管控,以“清单制”编制工作、危险预知竞赛(KYT)活动、工段安全交叉活动和应急预案演练为手段,有效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安全源于日常,安全源于基础,安全源于防控。公司的安全管理应立足日常管理实际,扎实开展安全工作,绝不走形式、探红线,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未然。



您是第 18719931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