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系统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信息(航空工业凌峰)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点击率:70729次

2020年3月,公司对生产现场开展全覆盖式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司化学品使用现场存在普遍性问题——化学品摆放杂乱;化学品标签缺失;部分员工对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内容无认知……

反观公司安全管理现状,近年来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环境/职业健康双体系建设,现场安全生产现状和“三违”行为已经得到较好改善。但局限于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不足和安全监管人员对工艺过程中化学品使用方式认知不足。导致现场化学品管控不到位,化学品管理类隐患多发,未形成有效的化学品管控体系。

公司是研制和生产航空机载液压产品的专业化企业,生产工艺复杂,使用的化学品种类也较多。现场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甚至是同一岗位不同作业区域,所使用的化学品都不同。

2020年5月至9月,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 专项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完善化学品管控要求。公司将从工艺材料定额着手,确定公司化学品使用范围,将化学品管控与工艺管理相结合,将化学品管控要求落实至具体岗位。明确各现场岗位化学品种类、限量、储存方式、使用方式和禁忌事项等要求,建立各岗位化学品风险分级清单。

后续,将以分级清单为依据,落实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编制化学品分级管控地图,严格落实使用、储存规范,控制化学品现场存量,将化学品防控落实至每个作业区域。



您是第 18718227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