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国防科工局召开2020年军工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点击率:17550次
    4月17日,2020年军工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以扎实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葛小春主持会议。

  张建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交织叠加,任务异常艰巨,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军工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切实“防疫情扩散、促复工复产、保军工平安”;三要端正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避免“抢进度,赶工期”,杜绝“走过场,摆样子”,切实把各级要求和部署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

  张建华强调,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势头。要特别重视高危作业场所人员和设备状态,加强全面复工复产时期的生产秩序管理;特别重视重大危险点安全监管中的盲区漏洞,加强危险作业场所的安全管控;特别重视军工危险化学品科研生产中的安全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环节的组织管理;特别重视疫情对军工单位科研生产的影响,加强军工任务生产组织和工期管理。要坚决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本次会议部署,务实开展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解决瓶颈短板,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军工系统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国防科工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市、区)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全生产部门领导、部分军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是第 18659342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