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详细内容
关于推荐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点击率:103459次

按照《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办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经过组织推荐和基层民主程序,并经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领导小组初审通过,拟推荐以下6名同志为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候选人(简要事迹附后):

1、李朝刚 四川航天燎原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事业部型号技术负责人

2、李 彦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3、赵良友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科研所高能发射药组技术组长

4、黄维娜 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专职型号总师

5、刘 强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副总经理

6、周 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4月15日-4月21日,5个工作日。如有不同意见者,请联系公示单位,联系电话:028-86615628。



省委军民融合办

2020年4月15日







李朝刚同志简要事迹

李朝刚,男,汉族,1968年4月出生,四川南充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四川航天燎原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事业部型号技术负责人,研究员。

李朝刚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秉承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理想信念,担当尽责,务实勤恳,扎根科研一线,十年如一日,在雷达技术研究领域,默默耕耘,潜心钻研,承担的多个国家重点型号雷达项目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在国内首次将某雷达技术成功应用于重要型号。作为航天支撑项目雷达技术负责人,积极推动我国空间目标探测雷达技术向前发展,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技术项目空白,技术水平实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为型号列装提供了重要支撑,研制项目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元,为国防建设、专业发展、单位核心能力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技术带头人,甘为人梯,培养了数十名专业技术骨干,为科研事业接续发展积蓄了后备力量。承担的研究项目分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曾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劳动模范及航天创新奖,成都市龙泉驿区“双百双十”A类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彦同志简要事迹

李彦,女,汉族,1977年出生,四川泸州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副主任医师。

李彦同志以“好好做医生,做一名好医生”为职业座右铭。临近春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重症病人日渐增加,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重症医生,她毫不犹豫,多次主动向院党委报名请战加入援鄂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是一名普通医生,但她用行动将医生做到了不普通。

2020年2月13日上午她被党委任命为援鄂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17人的队伍奔赴抗疫前线—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经过一天短暂培训,立即投入到临床工作中。这里被临时改造为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她担任危重症医疗组组长,遇到抢救病人,感染风险高的操作,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在这里,病人都亲切的叫她李组长,病人不管大小事都喜欢找她咨询,她每天都不厌其烦地给患者解答并及时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她已经救治病人96例,治愈出院58例,她拼尽全力与死神赛跑,把患者从生死线上拉回来。队友总是提醒她,要注意多休息,而她总是笑着说“我正好减肥,等到回家时,可以美美的穿上裙子”。这就是李彦,用朴实的行动,坚毅的步伐,履行着基层党员、医生的使命与担当。

2018年被评为第十三批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赵良友同志简要事迹

赵良友,男,汉族,1976年7月出生,四川泸州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科研所高能发射药组技术组长,公司级科技带头人。

赵良友同志二十年来坚守在火炸药科研开发第一线,主要从事高能发射药及装药技术科研试制工作。先后承担/参与了30多个国家某工程、重大型号、重大专项、预先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为确保各项科研试制任务的安全顺利完成,他总是精心设计,反复核算和试验。为了确保各项科研方案能够准确无误落实到位,总是深入科研一线,亲自参与试制、试验,组织参与了多少次技术论证、协调和试验工作。为了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他在项目科研初期就使科研和生产设计同步,产业化得到快速实现。多项成果转化为公司创造了重大价值。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赵良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兵器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公司科技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专利10多项,论文10多篇。连续多次被评为公司级科技带头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在2012年被评为2007-2012年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在2017年被评为2013-2017年科技工作突出贡献个人,2018年荣获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刘强同志简要事迹

刘强,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四川资阳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刘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勉敬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公司上下良好赞誉,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分管生产、安全、质量等领域。作为分管生产的主要领导,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早策划生产方案、精细部署生产任务、认真落实生产责任,坚持每月召开生产例会,逐月逐日细化分解生产计划,一丝不苟解决生产问题难题,圆满实现了各年度生产目标,满足了国家和用户需要。作为分管安全的主要领导,他于2018年组织完成了公司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现场评审,促进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更加规范高效,各年度安全环保指标均稳定受控,未出现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作为分管质量的主要领导,他始终坚持质量至上,持续加强质量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多年来公司QC成果位列中核集团前茅,多个QC小组获省级以上表彰。该同志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公司经营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2018年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四川省质量管理小组卓越领导”称号。





黄维娜同志简要事迹

黄维娜,女,汉族,1968年10月出生,贵 州省贵阳市人。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研究员,国内知名的航空动力专家。

黄维娜同志自1990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航空发动机科研一线,主要负责航空科研技术及产品研发规划、研发体系建设、专业体系建设并承担了多个项目的技术管理,曾担任多个重点和重大科研项目总设计师和主要技术负责人,现担任某发动机研制项目总设计师。她主持完成了发动机多项科研和技术保障任务,带领团队在航空发动机设计体系、制造体系、材料体系和试验体系等基础上,持续推进研发体系综合集成建设工作,并在项目中推广应用。她对专业技术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大力推进知识工程,注重知识的积累和传递,使青年科技人员能够快速提高和成长。同时,她组织了多型发动机研制、重大基础研究和预先研究,为我国航空动力装备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航发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周勇同志简要事迹

周勇,男,汉族,1968年出生,四川遂宁人,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

周勇同志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投身国防科技事业,勤奋攻关,勇于创新,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国防、省市等科研计划10多个项目。研究成果服务于武器装备和国防行业先进制造领域,成果推广应用取得了10亿元以上的经济效益。获部级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3项,兵器装备集团科技进步奖8项,专利授权3项,发表论文10余篇。

作为研究所主要负责人锐意进取、敢于担当,2018年积极推进研究所事业单位改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国家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双试点”派头兵。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科研生产经营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研究所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科技成果等指标创历史新高。

周勇同志先后获“国防科技工业百名优秀硕士、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带领的技术团队获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科技创新团队、四川省科技创新团队等荣誉。



您是第 18662041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