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快舟火箭进场 即将发射“行云工程”双星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    点击率:15220次

   3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快舟火箭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分批全部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后将对一枚“武汉产”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进行总装测试,拟于4月中下旬将“行云·武汉号”卫星送上太空。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唯一本部驻鄂企业,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重启。在持续狠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航天发射任务执行。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孝感市、宜昌市远安县等地党委政府,以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提前组建完毕的快舟火箭和行云卫星联合试验队共计130余名试验队员已分两批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相关发射准备工作,即将在4月中下旬择机执行发射任务。

   此次发射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是拟以80颗低轨通信卫星完成组网的“行云工程”项目首发星,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制,其中“行云二号”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将在低轨道上承担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的通信传输服务功能,并在集装箱、海洋、船舶、电力、地灾、环境、林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开展应用测试。

   这次发射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由航天三江下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抓总研制,是一型成熟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此前已成功完成了8次商业发射。在与疫情的斗争中,航天科工快舟运载火箭团队身处武汉,与英雄的武汉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经历了这场劫难,对支援湖北、武汉的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充满感激。通过将“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涂刷在火箭箭体表面,快舟火箭团队用航天人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让英雄的武汉浴火重生。

   此次发射任务,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航天科工快舟运载火箭发射助力合作伙伴”,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冠名为“快舟·传祺GS4号”,航天科工快舟运载火箭团队与广汽传祺一同致敬医护,为武汉重启加油。

  4月中旬,“快舟·传祺GS4号”运载火箭将承载着对“英雄武汉·伟大祖国”的美好愿望,以及对全国广大一线抗疫人员的致敬之情,一飞冲天。


您是第 18661295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