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飞船试验船、长五B发射场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点击率:15738次

    近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核心舱完成发射场合练,五院研制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也已完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运载火箭和飞船研制团队全面落实上级和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计划有序推进。


  从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至今,研制团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和工作上重重困难的同时,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研制计划不推后,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消息,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将同时兼顾近地轨道任务和更远的深空探测。研制团队采用了全新的防热材料和防热结构,耐热能力相当于神舟飞船的3~4倍。在返回再入控制上,也会保证落点精度、保证过载不超过航天员的承受范围。


  此次发射还将验证更加安全的“群伞+气囊”着陆方式,以及飞船可重复使用的相关技术。新一代载人飞船将力争实现返回舱可重复使用10次,并逐步降低成本。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作为在长征五号基础上改进的我国首个一级半构型的大型运载火箭,承担着我国载人空间站舱段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及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的。与神舟飞船相比,新一代载人飞船体型更大,既能载人也可载货,并且可重复使用。


  此次试验船将验证再入返回控制、防热以及回收等一系列技术,为未来运送航天员往返我国空间站打下技术基础。

您是第 18662554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