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高分四川 -> 详细内容
高分智慧旅游,标注醉美四川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点击率:50657次

4月24日,2018年中国航天大会——卫星应用与国际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高分杯”智慧旅游大赛16个获奖团队名单也于现场揭晓。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及其高分四川中心组织四川团队积极参赛,其中5个团队从复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参赛作品荣获大赛唯一一等奖,来自高分四川中心、成都理工大学、西昌学院的4个团队参赛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获奖作品聚焦高分遥感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标注醉美四川,助力旅游产业发展,为百姓出行提供遥感影像数据支持,对推动我国高分重大专项卫星遥感数据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团队作品情况:


一等奖获奖作品——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规划行游路线,标注诗与远方》:提出了一种基于“UGC”+“高分影像数据”的旅游景观指数综合评估方法,对特定地点进行景观审美判读,为探索和开拓新的旅游资源、编制高分旅游地图、旅游线路规划等提供便捷、科学、高效的方法;评估了四川省景区热度指数,深度挖掘景区旅游热点,制作个性化四川省旅游时空专题图,综合评估四川省重点旅游线路及旅游景观指数。


二等奖获奖作品——高分四川中心《高分遥感探秘未被发掘的圣地“大美.雅江”》:雅江县是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精准扶贫点,为更好地展示雅江县独特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该县旅游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建成了雅江县旅游信息服务平台;集成详尽、生动的图像、视频、文字等媒介信息和多源空间地理信息,宣传、介绍雅江县旅游资源,从而为政府规划、游客出行服务;同时也能实现现有旅游资源和旅游信息的有效管理和发布,并为远期的旅游规划提供帮助。


三等奖获奖作品——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湿地公园土地利用及植被覆盖遥感监测与分析》:基于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对成都市湿地公园进行科学的遥感动态监测与实地验证,形成完整的湿地监测数据分析报告,对湿地旅游相关性进行说明。




三等奖获奖作品——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乐水》:选取乐山大佛-嘉定坊景区,通过虚拟真实场景制作出高品质的三维场景景观,全方位展示景区,为游客在景区的游览提供便利。


三等奖获奖作品——西昌学院农学院《基于国产高分卫星影像的西昌邛海国家实地公园自然文化遗产规划》:设计协作型地理设计规划平台,在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国外中分辨率卫星影像辅助支撑下,在西昌邛海国家实地公园生态敏感区域实现了多尺度的协作性规划。



(视频及图片资源来自各参赛团队)

您是第 18660375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