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防疫物资生活物品运输不断档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点击率:9683次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需求与日俱增。作为运输主力,物流行业既要为前线运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还要保证居民能及时收到快递。

如何保障物资及时送达?2月4日,记者探访了成都两家物流企业。

“喂,邮政吗?我们有一批消毒液要运湖北,需要帮助!”1月26日下午1点左右,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省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来自正大集团广汉分公司请求。1月27日凌晨1点,载着15.6吨、近千件消毒液的两辆邮车就从广汉出发,全速驶向湖北。当日下午4点,物资便平安运达当地邮局。这是四川邮政义务承运的第一批防疫物资。

“开通绿色通道后,我们已往湖北运了超百吨防疫物资。”四川邮政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骆骏表示,中国邮政自1月25日起,紧急开通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随后又相继开通在线捐赠寄递渠道和个人捐赠窗口。

为畅通中间环节,各市(州)邮政分公司接到本地捐赠后可自行运输,直发湖北。2月4日起,成都邮区中心局有12到16位驾驶员专门跑防疫物资线路,每天至少保证两班车可发往湖北,各分公司也将根据邮车的数量、吨位及人员进行准备,保证4小时内响应调度任务。

防疫物资运输优先,还能正常派送老百姓的快递吗?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总经理郭嘉介绍,在复工前,四川邮政每天有2万余名员工坚守在一线,6000余个网点正常营业,网点服务、机要通信、揽投服务、在线服务均未中断。

特殊时期,很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邮政投递员在出班前挨个打电话,提前预约投递。“我们多付出一点是应该的。”正在等客户取件的投递员说。

“民间队”也在贡献力量。2月4日下午3点半,在京东快递郭家桥营业点,记者看到,员工们正飞快分拣快递。营业部经理罗成攀介绍,这是当天第二批快递,分拣完成后,18个配送员3个小时就会送到客户所在小区。(记者 蒲香琳

您是第 18660053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