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 节后返岗井然有序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点击率:9634次

2月3日,我省机关干部陆续返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确保有序运行?当天,记者前往部分省直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了探访。

严防严控保障返岗人员安全

“您好,稍等一下,请测量体温。”2月3日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省委统战部办公区大门入口处时,看到安保人员牟伟正拿着红外线体温枪对着进入大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扫描。“按照相关规定,凡是进入的行人、车辆必须进行扫描登记,显示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

随着机关和事业单位的职工陆续回到工作单位,如果不把好防控“入口关”,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我省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要求,严格执行好职工每日晨检、个人健康报告、病假记录等制度,严格人员出入管理,认真做好办公区、食堂等重点区域和环节的清洁消毒。

在前有医院内有居民区的省委统战部办公区,为了保证工作人员、居民的安全,办公区设立了两个体温检测点。“我们还就近设立了临时隔离区。”指着隔离区的大门,省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来访人员体温高于37.2℃,就会启动应急预案,将访客临时隔离在这里。“然后,我们会联系最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为严防疫情,春节期间省级机关永兴巷集中办公区服务中心组织编写了近万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暂行)》,要求每日应使用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至少2次;电梯按钮表面应用保鲜膜(塑料薄膜)贴住,每日至少更换2次等,“确保防控不留盲区死角”。

减少聚集灵活远程办公

除集中返岗外,不少机关和事业单位还安排职工采取错时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在家工作。

“小钱,身体有没有异常?你汇报一下今天的工作进度。”2月3日11时20分,一场视频电话会议在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推进处召开。会议开始前,政务推进处负责人先询问了每位同事的身体情况以及当日的工作进度。

与其他部门不同,政务服务推进处在工作中需要对接开发公司、数据公司以及正在推进数据的项目人员,一共有200余人。“现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不能集中开会,所以我们采取网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远程办公。”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暂停了赴市(州)一线开展现场审计的原定安排,而是在办公室利用大数据手段进一步摸排审计线索和疑点。省审计厅提出,在2月10日前,对于前期已安排的扶贫审计、税收审计、医保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和涉外审计等项目,各业务处(局)暂不离蓉开展审计。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在前期已收集掌握数据的基础上,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筛查,精确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记者 张庭铭 钟振宇

您是第 18659604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