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我省出台保障公路畅通七条措施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点击率:9548次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保障四川省公路畅通的七条措施的通知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卡或以任何借口阻扰车辆驶入或劝返;对运送抗疫物资车辆,进一步简化绿色通道通行证的办理流程……2月2日,记者从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保障四川省公路畅通的七条措施》日前印发。

我省要求,各地要对辖区内未经上一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擅自设卡拦截等情况进行清理,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扰车辆驶入或劝返。已采取堆放障碍物、挖断公路等方式阻断交通的,要立即恢复通行。

防控疫情期间,对运送防疫急需物资、医患人员、生活物资等的车辆,应急始发地和目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进一步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由负责承运任务的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同时,尽量采取“一检多认”方式组织通行。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设置防疫检测点,检测通过的车辆发放交通运输厅统一制发的已检标识,在出口凭标识放行。交通流量大的检测点,按照有关要求采用快速体温检测技术,提高检测效率。

对已形成拥堵缓行的路段和收费站,我省将及时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和分流,并在前方收费站、交叉路口提前告知司乘人员,选择替代路径分流。

对拟将采取的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防疫检测点、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劝返外地车辆等措施,应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并及时公告。国省道增设防疫检测点,应报市(州)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同意;农村公路增设防疫检测点,应报县(市、区)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同意,并及时公告。

我省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以上措施,履行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省、市加强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记者 王眉灵)

您是第 18661987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