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 四川多家企业紧急生产、配送物资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2日    点击率:9388次

2月1日下午5时30分,一辆挂着“万众一心方能共克时艰”大红标语的大货车满载着电缆,驶出自贡市大安区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这批5个型号、总长1.3万米的电缆将在23小时后运达武汉雷神山医院。望着远去的大货车,该公司董事长陈永树长长舒了口气。

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四川造”火速驰援。我省各地多家企业紧急生产、配送物资,深刻诠释了川鄂一家亲。

火速驰援与时间赛跑

“员工们都是从被窝里拉回来的”

1月31日凌晨,威鹏电缆接到了来自中建三局的“特殊订单”——要在两天内,向武汉雷神山医院生产加工一批电缆。陈永树顿感责任重大,连夜组织人员及车辆,将员工从家里接回公司,全力恢复生产。

“员工们都是从被窝里拉回来的。”陈永树说,1月31日凌晨2时恢复生产,大家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将电缆运往雷神山医院。

全力支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与时间赛跑的镜头在我省各处可见。

2月1日下午6时,成都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00台空气消毒机通过专车火速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这些紧急医疗设备通过火神山医院的专家验收组验收后,将立即投入使用。该公司董事长刘霞告诉记者,这批空气消毒机功效为120立方米,每台可以满足40平方米的空间消毒需求。

1月31日下午,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美菱生物医疗捐赠的107万元的医用冰箱、雾化器等医疗设备物资,从合肥装车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确保在2月5日医院交付使用前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该批物资除了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还将投入到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罗田县第二人民医院、麻城中医院以及宜昌市远安县人民医院。

取消休假开足马力生产

“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再累也值得”

“麻利点,兄弟。早弄好,早拉到武汉。”1月30日早上,宋军到达模块组装工作岗位,他一边将一块块用于搭建箱式房屋的模具从机器上抬下来,一边催促工友。

宋军是遂宁市大英县四川浩石模块化房屋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大年初一一早,他和30名工友就返回工作岗位,生产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箱式房屋。“能为武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再累也值得。”他说。

“箱式房有快速搭建、抗震、防火的特点,24小时就可以组建一个200平方米的两层房子。”该公司执行董事邓宇华说,1月22日,公司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通知后,立即取消春节休假,积极调配生产原料。1月25日,开足马力生产。26日下午,第一批77套共1386平方米的钢结构箱式模块化房屋已运抵武汉。1月30日,第二批36套箱式房发往武汉。

同样在遂宁,该市农业农村局急事急办,开具四川省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新版)后,1月30日凌晨,27吨带着露珠的白萝卜从田间出发,运往武汉。捐赠这批蔬菜的遂宁爱心市民王先生说,他和朋友集资4万余元,在遂宁市船山区老池乡黄桷村蔬菜基地采购一整车新菜,送给武汉火神山医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秦勇 张红霞 王若晔 朱雪黎

您是第 18662341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