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提升医疗救治物资保障水平!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点击率:9478次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强化提升医疗救治物资保障水平

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研究会商疫情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尹力视频连线成都市、攀枝花市、南充市、广安市、巴中市和指挥部部分工作组,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排查可能的传染源并加强管控措施,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及时救治患者,扩大医疗物资生产能力和提高保障水平,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化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规律的认识,针对疫情实际及时完善全省防控策略,更加有效地遏制疫情蔓延。尹力强调,当前重点物资企业正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医疗防护物资和群众生活重要物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也已来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我省农村人口众多,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不足,这是全省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可能的传染源排查管控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针对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做好迎接更大考验的准备,细化完善分级诊疗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提升医疗救治资源,充分发挥远程网络会诊平台作用,切实提高救治效率和水平,最大程度减少病死率和致残率。针对重点物资短缺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拨付和融资支持力度,建立要素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的绿色通道,一手抓扩大产能和对外采购,鼓励支持有关企业抓紧复产扩产转产,一手抓科学合理调配和节约使用,重点保障医务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需要,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有限的资源。

会议强调,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在中央的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地各方面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绝不允许各自为战。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坚决纠正个别地方擅自设卡拦截、擅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保障防疫重要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保障全省社会秩序稳定和群众正常生活。

副指挥长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您是第 18659526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