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责任 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点击率:9492次

因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后不及时返岗,阿坝州红原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国明被县纪委监委停职检查处理;因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南充市蓬安县鲜店乡乡长杨文斌被县纪委监委停职检查,该乡卫生院院长魏贵德被免职处理。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充分履行监督责任,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截至目前,我省21个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均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

针对地处特大城市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成都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督促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重点推动关口检查、入户排查和专业救治三项基础工作。广安市纪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同时,从1月28日起,该市纪委监委全面受理社会各界和群众举报并公布举报电话。德阳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紧盯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就;同时,各级纪委监委相继成组建监督检查组,开展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

从1月24日起,南充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各联系监督室也将加强对联系县(市、区)及市级部门的监督指导,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违纪违规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8个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1月27日,德阳绵竹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12个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全程督查,并延伸至村(社区)、车站、道路卡口、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对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信息报告、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和追踪排查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月29日,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西区河石坝社区,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同时,各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也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德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局机关纪委对汽车客运南站、北站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隔离室设置、防控物资到位和人员值守情况,并督促加强对车站和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内江市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生执法大队对县内各大超市通风以及人员聚集,员工以及顾客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和协助财政厅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和完善财政保障相关政策。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化责任落实,激励干部在抗击疫情中担当作为。

截至1月27日中午12时,全省各级财政已下达疫情防控救治补助资金8.36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所需设备和物资采购等。(记者 陈松

您是第 18659146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