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我省出台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救治补助、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点击率:9667次

1月30日,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通知,明确我省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感染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救治补助标准,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以及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试剂采购经费保障等事项。

经省政府同意,确诊感染人员的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各地财政先行支付,中央财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60%予以补助。省级财政总体按实际发生费用的20%予以补助(省属和中央在川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治疗费用,由省级财政补助40%),并对重点疫情地区和财政困难市县予以倾斜支持。

疫情流行期间疑似感染人员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就医地予以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助。省属和中央在川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治疗费用,由省级财政统筹中央和省级资金给予补助。

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建立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4号)有关规定,按照一类补助标准,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理、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各级财政先行垫付、据实结算。省属和中央在川医疗卫生机构补助资金由省级财政先行垫付。

此外,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视情况给予补助。(记者 刘春华)

您是第 18728843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