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四川五大举措稳定就业局势: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开展线上招聘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点击率:9375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1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发出通知,明确五大创业就业举措。

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开展线上创业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QQ等,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坐诊、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审核、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有序促进转移就业。依托四川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精准掌握返乡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通过线上平台和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平台,做好岗位精准推送;利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对符合流向条件的务工区域做好就业岗位收集储备;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农民工就业,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创业。

稳步推进失业保险网上经办。实现失业保险金申领、稳岗返还、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等网上受理、审核、反馈、查询,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尽快完成2019年度已申报稳岗返还企业的审核认定和资金兑现,及时启动2020年度稳岗返还工作。

精准实施就业援助。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及时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认定,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等相关政策。(记者 刘春华)

您是第 18660626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