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春节假期前一天 彭清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点击率:9227次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农民工、环卫工人、交警、特巡警、森林消防指战员和医护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一线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凤凰山体育中心主场馆建设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农民工

金牛区凤凰山体育中心将承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部分赛事。彭清华来到体育中心主场馆建设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农民工。他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询问了解施工安全保障、年末工资兑现、家属探望团聚等情况。当了解到这些农民工来自不同的省份,春节期间依然要加班加点推进场馆建设,彭清华向他们表示感谢。

他说,在新春佳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你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坚守奋战在施工一线,用勤劳双手为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出力流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希望大家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同时,保重身体、注意休息,照顾好家庭。

他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安排好大家的生活,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凤凰山体育中心主场馆建设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农民工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锦江区在成龙路街道设置了环卫工人之家,方便环卫工人饮水、就餐和休息。彭清华来到这里,听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介绍。在温馨的休息室,彭清华与环卫工人摆起龙门阵,称赞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和市民的优美生活环境,为城市增添了光彩。

他说,大家起早贪黑作业,工作很辛苦,付出很多,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要尽心竭力帮助大家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结束看望时,彭清华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过好春节。

◎在成渝高速成都检查站,看望交警和特巡警

当前已进入春节出行高峰,彭清华来到位于龙泉驿区的成渝高速成都检查站,看望执行交通保畅和安全检查任务的交警和特巡警,听取执勤、备勤及装备等情况介绍。彭清华对春运期间省市公安机关疏堵保畅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工作给予肯定。

他说,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安全感是基础。广大交警、特巡警和其他警务人员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既要严格执法,也要文明执法,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确保群众平安回家、欢乐过节。

◎在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与森林消防指战员亲切握手

节日期间往往是火灾易发多发期,消防工作任务繁重。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彭清华与战备值守的森林消防指战员亲切握手,感谢他们为全省消防救援和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并仔细询问春节期间应急值守情况。他说,消防队伍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密的队伍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深切怀念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其中27位就是大家的亲密战友。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队伍的关怀和厚爱。

四川是森林大省,大家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辱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执勤备战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彭清华还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向大家拜年,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采取严密措施,有效防止疫情在我省传播蔓延。

省领导范锐平、甘霖、王铭晖、叶寒冰、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看望慰问。(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您是第 18660041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