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彭渝副主任赴绵阳、德阳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点击率:52887次

    7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彭渝副主任率部分省人大代表、相关省级部门,赴绵阳、德阳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副秘书长吕华,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绵阳市、德阳市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德阳钰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汉沣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军民融合集聚发展、国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实施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技术研发、销售收入、市场开发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市工作情况汇报、成果经验和意见建议。彭渝副主任高度肯定了绵阳、德阳两市以实施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积极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文章,各项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成效显著,极具代表性。彭渝副主任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最大特色,也是中央赋予四川改革试验最重要的任务,绵阳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基础好、措施实、经验多,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理顺军民融合机制和渠道,积极探索解决体制上的束缚;德阳装备制造业优势明显,很多领域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希望在新一轮改革中抢抓机遇,大力深化对外开放,主动争取、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更好的自主品牌,同时,要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实施“互联网+”,发展装备产业新模式。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军民融合推进办专职副主任施遐参加视察调研活动。针对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施遐副主任认为两市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篇章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效,亮点纷呈。针对下一步军民融合改革工作,施遐副主任指出,一是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要有忧患感;二是对照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清单,要有紧迫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四是要紧紧抓住法律、行政、产权、金融、技术、人才、文化等“七个纽带”不放松。

您是第 18734960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