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援川扶贫干部座谈会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点击率:9201次

1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成都召开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援川扶贫干部座谈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帮扶单位和广大援川扶贫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座谈会上,援川扶贫干部代表杨智艳、陈劲松、宋刚、陈利江、李兴文、毛永天、王金良先后发言,交流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心得体会,对我省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谈了意见建议。

彭清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广大援川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坚守奉献,对贫困地区群众的浓浓深情,对受援地“第二故乡”的无比热爱。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及时采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彭清华介绍了过去一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说,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经过这些年持续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我们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彝区藏区深度贫困地区,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攻坚。特别是突出问题导向,在全省部署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成效,全省共实现50万人减贫、1482个村退出,31个计划摘帽县达到验收标准,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藏区所有贫困县将全部摘帽。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包含着中央各部委、各兄弟省份和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

彭清华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通过开展多层次、高密度对接协作,受援双方的关系更亲了;出实招、聚重点全力帮扶,援川支持的投入更多了;无条件、全身心投入付出,广大援川扶贫干部的工作更拼了;抓当前、顾长远合力攻坚,贫困地区的变化更大了。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的倾力相助,有力推动了四川脱贫攻坚进程,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广大援川扶贫干部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受援地区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

彭清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元旦新年贺词中,吹响了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冲锋号。希望广大援川扶贫干部继续当好脱贫攻坚“带头人”,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当好贫困地区的“代言人”,当好援受双方的“联络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浙川、粤川扶贫协作协议落实,深化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文化建设等领域合作,积极为政企沟通、东西协作、社会参与牵线搭桥,带动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共同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援川扶贫干部,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受援市(州)、县党委和政府要设身处地为挂职干部着想,了解思想、支持工作、关心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省领导曲木史哈、尧斯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单位赴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干部,在川定点扶贫的中央单位扶贫干部代表,浙江省、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和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负责同志,浙江省、广东省选派到川扶贫的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您是第 18661741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