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许州主任参加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1日    点击率:53174次

    6月20日上午,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五场“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金河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做为主发布,介绍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合作的相关情况。我办主任许州同志和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省商务厅厅长刘欣、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武湖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在川数十家中央媒体、省市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许州主任回答了记者关于“十一次党代会是四川未来经济社会综合协调全面发展的大事,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如何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纳入到四川未来的发展中去?”等多个提问。许州讲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化成、德、绵军民融合核心区域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省内其他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域,有力支撑多点多极发展战略实施;围绕航空、航天、核能与核技术应用、军工电子、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军民融合优势产业领域,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培育军民融合优势企业,打造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和成果转化,构建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军地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军地人才培养使用体系,有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许州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其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都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息息相关。指出,当前四川军民融合发展正处于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的阶段,以军民融合为核心任务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入推进,省市联动的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机制不断健全,双向互通的军转民、“民参军”体系不断完善,军民互动的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加快构建,“省部军”共同参与的战略合作机制初步建立,集约集群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必将有力支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任务实施。

    对下步工作,许州讲到将以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军民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深化和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为支撑点,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机制,全面推进军民融合重大改革试点,着力提升军民协同科技创新水平,大力强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支撑,全面深化军民融合重大战略合作,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四川电视台新闻联播、四川日报头版、四川新华网在线报道了许州主任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的情况。

您是第 18719925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