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成都光明为中国实业代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点击率:156515次
    日前,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成都站活动在成都东郊记忆主题公园举行。成都光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晓东,成都光明原总工程师陈伦庆参加了节目录制。
    陈伦庆作为成都实业起步的见证者,以特殊嘉宾身份接受了央视主持人的开场访谈。陈伦庆分享了当年在成都光明参加国家重点产品研发的自豪,在缺少设备、缺少技术的环境中搞科研的艰辛,产品研发得到国家部委嘉奖的喜悦……最后,陈伦庆即兴背诵了一段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名句:“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老职工的实干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企业家和观众。
    刘晓东与成飞集团总工程师、中电锦江总工程师一同上台,分享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忘实业情怀,攻克技术难题,突破国际垄断的历程。刘晓东在访谈中,向现场企业家和观众介绍了成都光明60多年来不忘实业报国初心,专注于光学玻璃的科研和生产,目前占全球光学玻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的光学玻璃生产企业。他从手中的一块氟磷酸盐光学玻璃说起,回顾了成都光明作为国内光学材料领军企业经过长期科研,打破国外同行的断言,最终用自有技术、国产材料实现了氟磷酸盐玻璃量产,推动了国内光电产业发展的过程。
    据了解,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是以《对话》栏目为基础,汇聚中国实业风云人物,寻访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实业发源地,呼唤实业精神回归。

您是第 18718704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