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航天局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点击率:154263次

    6月6日,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就迎来此次会议的首场“重头戏”——航天局长全体会议,在这场航天“峰会”上,8位重要航天国家及地区的航天局局长和代表们围绕深空探索主题发表观点、回答提问。



    8位航天高层领导分别是: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法国宇航局局长让·伊夫·勒加尔、欧洲空间局局长约翰·迪特里希·沃纳、德国宇航局局长帕斯卡尔·艾润福劳德、意大利宇航局局长罗伯特·巴蒂斯通、南非宇航局局长瓦尔·蒙萨米、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副主任伊藤康之、加拿大航天战略规划部副主任克里斯蒂安·朗格。

    作为东道主国家代表,吴艳华阐述了中国对全球深空探索的观点和国际合作主张。他指出,空间探索是全人类的事业,探索浩瀚宇宙中未知的奥秘是人类的终极理想与追求。中国航天事业自1956年创建迄今,走过了整整6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创业创新之路,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为代表的一系列辉煌成就。

    吴艳华表示,在未来深空探测规划任务中,中国将积极倡导广泛的国际合作与参与。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一道,加强合作与交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让空间探索的成果惠及全球,共同谋求全人类的福祉。

    各国航天局局长/代表围绕商业航天发展、宇航局的角色定位、深空探索的发展方向和本国航天探索计划等问题畅所欲言。

    据悉,除此次会议外,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还将组织3场全体会议,9场主旨报告、10场全球网络论坛、25场技术分组讨论等,涵盖月球探索、火星探索、小行星探索等13个技术领域。


您是第 18659154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