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我省首批21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出炉其中8条有望全国推广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点击率:98609次

四川日报讯(记者 熊筱伟 梁现瑞)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要任务,也是我省强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贯彻落实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府召开会议进行推广部署,并印发通知明确第一批21条在省内推广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其中,8条入选国家拟首批推广经验。

    这21条经验成果,将以全省复制、省内扩大试点、省内借鉴三种类型推广:

    在全省复制推广的改革举措有10条,分别是:地方与科研院所大型国防科研资源跨军民、跨行业、跨地区开放共享模式;军民两用技术联盟股权合作新机制;军工企业带动民口企业“小核心、大协作”机制;军民融合企业认定标准和认定机制;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适用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对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等创新活动投资的税收支持政策;以核心企业带动为特点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新模式;国地税联合办税;放宽对专利代理机构股东或合伙人的条件限制。
    在省内扩大试点的改革举措有6条,分别是: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集群企业住所托管的集群注册模式;外籍人才停居留特别通道;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
    供全省借鉴的改革举措有5条,分别是:“平台化、市场化”运营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创新装备制造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基于技术应用理虚实一体的国际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首席技师带动为标志的高技能人才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模式;科技创新券模式。
    2015年,我省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之一。


您是第 18659335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